番外(楔子)

私设如山,也就是前面那文里育良书记重生梗,美食城既没批,也没出轨小高,和吴老师和谐的很,圈地自萌~


林城市委书记李达康极为难得的对着桌上的一份文件发了老半天的呆,林秘书犹豫了半天不得不开口提醒一句

“李书记。”

“什么玩意儿啊?”

秘书目瞪口呆地看着风风火火甩门出去的市委书记,忍不住看了看桌上的红头文件——吕州市委书记高育良带队考察,学习林城城市中心规划经验。

原来如此!

虽说李达康调到林城已经快四年了,但自觉自身工作做得还是比较到位的小林秘书,对于自家书记在前任上那点事还是做过调查了解的,于是,他完美地误解了李达康情绪上的波动。

 

自从调离吕州,李达康和高育良除了省里开会和一些必要的工作场合,这四年来在别人眼里可说是毫无交集,但汉东省官场上无人不知,从去年开始,吕州和林城在省里就城市发展GDP增长上直接甩开了省会京州,暗自在排名上较上了劲,是谁也没让过谁,李达康甚至在去年年底,直接挖走了吕州两个大的投资商,虽说高育良表面上不动声色,但大家都觉得,这事李达康做的不厚道,再加上他们当年在吕州搭班子时不和的传闻闹得人尽皆知,也就更坐实了两位市委书记之间水火不容的事实。

屁!

李达康出门一个电话就直接打到了高育良的办公室。

“育良书记,您这是什么意思啊?”

“达康书记,不要激动嘛。”

“我激动了么?”

李达康还真是激动了,这吕州的城市大,底子也比林城扎实,这几年城市发展规划建设做得是有声有色,哪里需要来林城学习考察,这高育良不是专程来炫耀的吧。

高育良无奈地听着电话那边李达康越飚越高的声线,不得不开口打断

“达康同志,去林城考察学习,是吕州市委共同决定的,省里也很支持,这也是为了促进两个城市进一步交流和发展,协同合作嘛,还请你要多配合。”

“哟,考察学习?我们林城的发展规划哪里比得过吕州啊,育良书记应该是来指导和视察工作吧。”

想起去年GDP增长还是输给了吕州一个点,李达康心里就直冒火。

高育良几乎能够想象电话对面李达康说这话时的表情,笑着扶了扶眼镜,用低沉和缓的声音说道,

“达康,吕州发展的再好,也都有你当年的一份功劳,这吕州的城市规划,可少了不你的手笔啊。”

一句话,彻底浇熄了李达康心里的那点不忿。

“怎么,达康书记真的不欢迎?”

“……哪能啊,省里的决定,我一定欢迎,行,我们林城市委一定扫榻相迎。”

高育良笑着挂了电话,嗯,这两年越来越了解李达康的性子,找对了方法,还是很好相处的嘛。

于是,在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吕州书委书记带着考察学习小组,浩浩荡荡地向林城进发。


考察学习小组到达的第一天,李达康几乎带齐了市委整套班子,双方从会晤接待表示欢迎到晚宴时满场的相互恭维,觥筹交错,安排的不可谓不妥帖,场面也十分热烈,热烈地高育良都有点不习惯了,是了,这时候中央的八项规定还没下来,也算是正常,可这真不像李达康的作风。

而此时黑着脸的林城市委书记心里把负责接待工作的副市长骂了个狗血淋头,谁让他这么铺张浪费的,搞这种形式主义,倒全然忘了当初一连几个电话吩咐说要慎重接待的人是他自己,于是,这场考察就在两位市委书记各怀心思中拉开了序幕。

当天林城日报的头版无一不被千篇一律的报导占据——

 

“为学习借鉴林城城市中心规划建设经验,进一步深化城市间的交流合作,深入推进城市协同发展,今天上午,吕州市委书记高育良,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武成率队赴林城市学习考察。林城市委书记李达康,林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怀远陪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斌、市政协主席臧献之、副市长李为民参加。

 


评论 ( 10 )
热度 ( 6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