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吴(第九章)

高育良醒来的时候,吴惠芬正好好地躺在他的怀里。

温暖、柔软、鲜活。

高育良心中生出一种近似于感动的情绪,枕边人均匀的呼吸让他真切感受到是真正重来一次了,下意识地,在妻子额上印了一个吻。

虔诚、感恩,不带任何欲望的,却还是惊醒了浅眠的吴惠芬。

高育良眼见着他的吴老师眼神从迷茫到清醒,眨了眨眼,脸渐渐红了起来。

于是,低低地笑了,那笑声传到吴惠芬耳朵里,便惹得面上烧得更加厉害。

结缔二十余年,夫妻之间熟悉地如同一个人似的,早已没了什么小儿女的情态,可吴惠芬想着昨晚高育良的精力旺盛和需索无度,还是觉得太过了,自己也不知怎么了,也就由着他胡闹了一整晚,搬来吕州两个月,夫妻两到底是同床共枕了。

整晚的温柔缠绵似乎化开了这段时日夫妻间无言的隔阂,情动时高育良在她耳边喃喃低诉地仿佛誓言一般的爱语也略微抚平了此次事件带来的那些怀疑和伤痛。

高育良心里是有她的。

吴惠芬感觉得到,所以她愿意试图再给彼此一次机会,也许,事情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糟糕,人的欲望是很难完全克服的,也许,她的高老师真的就是一时糊涂了,即便那些照片上的情景想起仍旧扎得她心痛,可她做不到决绝,毕竟,他们几十年的夫妻情分,毕竟,芳芳也还小。

高育良看着妻子从红着脸到渐渐陷入沉思的表情,心里暗自叹了一口气,他知道伤害造成了不是一时抚得平的,但幸好,这次他还有一辈子的时间。

“我记得你今天是下午的课,再多睡一会,我上午还有个会。”

吴惠芬这才惊觉时间已经不早了,赶忙想起身却被高育良按住了肩,“叫你再多睡会,昨晚也没怎么休息好。”

于是,高育良再次看见了吴惠芬红着脸的样子,不由得心情大好。

最终,吴惠芬还是起身帮他简单准备了早餐,收拾了公文包将他送到门口,接过东西的那一瞬,两个人恍惚竟都有了种新婚燕尔时的错觉,面对着高育良深深地凝视,吴惠芬有些局促地拢了拢鬓发,老夫老妻了,自己这莫名的紧张是哪来的。

高育良笑着看着低头的妻子,恍惚想起他们最后一次相见,那大概就是上辈子的永诀了,那时候他多想再抱抱她啊,可惜,早已没了资格。

想着,也就下意识揽了吴惠芬在怀里,感觉到她僵硬瞬间又放软了的身体,高育良低低在她耳边说着,
“晚上等我回来吃饭。”

“好。”

 

可最终吴惠芬也没等来高育良这顿晚饭。

进入市委大门的时候,一路上春风满面的市委高书记明显心情很好,直到他见到了早已在他办公室等候多时的吕州市纪委书记。

高育良一向与人为善,又儒雅谦和,除了李达康之外,和自己的市委班子成员可说都是非常和睦的,所以眼见着纪委的周书记一脸严肃地正襟危坐,不由得笑了笑,

“周书记,这是又出什么事了?”

时任吕州市纪委书记周建忽地站起身来“高书记,有些事,我身为市纪委书记,不得不跟您汇报一下。”

“怎么了?”高育良见他神情凝重,不由得也认真起来,“你先坐下,慢慢说。”

两人面对面坐下,周建深吸了一口气,将手里三张照片推到了高育良的面前。

眼看着对面的高书记脸上几乎万年不变的笑容凝固了,吕州的纪委书记暗自叹了口气,一晚上没睡的他经过深思熟虑,最终做出了这个决定,在吕州时日不算长,但他对自己的市委书记还是有一定了解的,他眼里的高书记在官场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很有底线和原则的人,虽然没有他们那位前任李市长那么“异类”,有时候也圆滑世故的很,但他想要建设吕州和为民做实事的心意还是不难看出的,尤其这次美食城事件,可谓是铤而走险了,这次的举报是匿名,走的也算不上正规途径,最重要的是,没有任何实际的材料支撑,这么三张没头没尾的照片能说明什么?充其量只能说明他们的党政干部生活作风出现了问题,当然由此借机展开调查也并无不可,但这是不是有心人在做文章借此达到别的什么不可言说的目的也未可知,毕竟,今年那么多大项目上马,还大多是这位市委书记牵的头,现在可说是吕州城市建设最紧要的关头,他虽然是纪委书记,到底是一个班子的成员,怎么也不想在这个时候多生事端。

 

此时高育良难得的好心情早就消失无踪了,心里一阵怒意上涌。

真是没完没了了。

眼前的这三张照片,跟寄给吴惠芬的完全不同,里面的他和小高极尽亲密,最后一张甚至可称得上是香艳露骨了,他想了想,好像是最后在别墅见小高那次,他们倒是会挑角度。

因着此次还未泥足深陷,高育良倒是多了些底气,但想着上辈子应付田国富询问的那些过往,这照片到底也不算伪造的,于是一时也有些不知所措起来,这时对面的人倒是先开口了

“高书记,这些照片是直接寄到我家里的,现在市里正是大力发展建设的关键时刻,越是这种时候,纪委越能收到比平常多的多的各类举报,当然对待这些我们的态度一贯是重视的,虽然做不到有报必查,但一定会有筛选地根据举报的详尽程度和实际情况……”

“老周,好了,别绕弯子了。”

一篇官话听下来,高育良反而镇定了下来,混迹官场多年,这位纪委书记的态度他已经看出个大概了。

“那好,高书记,我就直说了,我个人认为,在这种关键时刻出了这几张照片,矛头还指向市里的一把手,这无论对内对外都会造成很恶劣的影响,我不得不防这是有心人怀着别的目的,借此打击我们吕州市的……”

“周书记。”

高育良端正了脸色,再次打断了周建的话

“你能来找我,而没有直接调查甚至上报省委,我是很感谢你的信任的。”高育良扶了扶眼镜,再次露出了惯有的笑容,“在这里,我也可以跟您交个底,照片里的这位女同志我是认识的,但我和她,并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

周建看了坐在对面稳如泰山的市委书记一眼,笑着站了起来,“高书记,今天这事,就到此为止吧。您看,我就不耽误您工作了。”

“那好,周书记,有什么事你可以再随时来找我,我随时接受组织和纪委对我的监督。”

望着关上的门和留在桌上的照片,高育良知道,自己和自己的纪委书记算是达成了某种共识,现在毕竟不是十年后,党内建设的形势还没那么严峻,再者自己这次毕竟站在了岸上。

可是,望了望面前的照片,高育良拿起桌上的电话,手指悬在空中半晌,还是放了下来,他不主动是深知对方根本没有撕破脸的意思,不然就算他无愧,这照片直接送省纪委检察院,也够扣他一顶帽子了,何况,还有那位省委书记在。

这么看,大约是这位赵公子自作主张?

高育良心里暗自冷笑一声,想起上辈子赵瑞龙的那些混账作为,赵立春有这么个不知收敛的儿子,也不知道这父子两究竟算是谁害了谁,可无论如何,这次他到底是没上赵家这条注定倾覆的破船。

高育良没有主动联系赵瑞龙,倒是等来了他的电话。

“育良书记,是这样,我今晚呢想请您吃顿饭,还请千万拨冗前来。”

“瑞龙啊,你看,最近市委的工作也忙。”

“再怎么着,饭也得吃不是,我可是诚意邀请,就市中心那项目,我还一直没找着机会谢您呢,您看,咱不铺张浪费,就找个私房菜馆,小范围,小范围聚聚。”

“那行。”

“好好,我等您。”

高育良放下电话,揉了揉额角,发了条短信给吴惠芬,只说自己临时有工作安排,不能回家陪她吃饭了。

不消片刻,就收到了妻子的回复

“你忙,注意身体,我在家等你。”

高育良看着这简单的寥寥数语,只不知怎地就觉得心里滋生出一股暖意,涨得满满的,连带着把刚刚那些烦躁都驱散不见了。

 

走进包厢的门,高育良透过满脸堆笑迎上来的赵瑞龙,一眼就看见了也坐在席上的高小凤。

在这等着他呢。

但,终归是要解决的。

“小高也来了。”

“高书记。”

高小凤穿着一件素色的长裙,略施粉黛,清清雅雅的,站起来对他露出了一个笑容。

强颜欢笑。

高育良蹙了蹙眉,“坐吧。”

刚刚坐定,赵瑞龙端起了茶,“育良书记,今天我得先跟您陪个罪啊。”

高育良笑了笑,

“瑞龙,你这话从何说起啊。”



评论 ( 53 )
热度 ( 15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