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吴(第二章)

原谅我还是没起名字,写高吴也让吴老师最后才出场,然而我选择重生的时间特别微妙,因为不打算回避小高的出现,也不想事情到无法挽回的地步,汗,感觉写下去有点长啊,泪目,自己的脑洞自己填。

 

高小凤款款走到桌前给茶杯里添了水,拿起墨锭才发现满满的墨汁丝毫未减。

“怎么了?

轻轻偎在他身边,看见铺在桌上的宣纸一片空白,男人执笔的手僵在那里,纹丝不动。

“不是说要写一阙词?”高小凤靠的更近,挽了他的胳膊靠在肩头问道。

 

高育良似乎被惊醒了一般,慢慢侧头看向身边的女人。

那样美丽精致,年轻鲜活。

姣好的面容,含着温柔笑意微微上翘的嘴角,眼底绽放的神采中满满是对他的恋慕,年轻女孩这样的眼神简直令任何一个中年男人都无法抗拒,他大概也无法例外。

对视良久,高小凤的笑容有些凝滞,面前这个男人看她的眼神变得有些奇怪,那藏在眼镜背后的目光头一次让她心慌。

“有些累了。”

高育良轻声回道,嗓音莫名有些喑哑。

对于终于打破的沉默,高小凤又笑了。

“那就别写了,上楼歇一会。”

挽在胳膊上的手自然地滑落在他手心,入手柔软滑腻,眼神中带了几分羞涩和诱惑,长长的睫毛忽闪着像一只振翅欲飞的蝴蝶要飞进人的心里,玲珑有致的身体散发着无法忽视的热度若有似无地偎近,高育良觉得自己心跳都快了几拍。

放下笔叹了一口气,高育良不着痕迹地抽出手扶了扶眼镜

“不了,我想起市委还有点事要处理,就先回去了。”

“可是,你说了今天可以……多陪我一会的。”

拉着袖口的手晃了晃,软软的声音带着点委屈,这样的撒娇恰到好处,一分也不多余,不但不惹人生厌,反会让人觉得可怜可爱。

高育良迟疑了一瞬,伸出手在她肩头按了按,安抚似的轻拍着

“小高,我真的有事,你听话,我过两天再来看你。”

“那……我等你。”

伺候高育良穿了外套,高小凤把他送到门口,临别时他意味深长地回头看了她一眼,她脸上还是那种让人如沐春风的微笑,却在目送他背影离开的时候垮了下来。

高小凤并没有自己姐姐那样历经世情,可她对自己察言观色的功夫还是很有自信的,这个男人看她的眼神好像变了,她做错了什么?说错了什么?还是只是她胡思乱想的错觉?

不,他是喜欢她的,这段日子里她在他眼底看见的东西她在太多男人身上见过了,她不会看错,这样安慰着自己,高小凤回到那间豪华的别墅里拨通了电话。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这都一个月了,还没拿下?”

赵瑞龙对着杜伯仲一顿脾气,美食城和湖畔花园的项目迟迟未批,眼看着挂在嘴边的肥肉却吃不到,他已经快没有耐心了。

“赵总,您放心,迟早的事,这段日子高育良几乎天天都会去别墅见小高,我看啊——”

“见,见有个屁用,我问你,他们上床了没有,啊?你不是拍着胸脯说你一手调教出来的女人,保证把他高育良拿下,现在呢?”

“赵总,这……这还真怪不得我,你说他高育良还真不是什么色中饿鬼,这整日里跟这么个如花似玉的美人一起,也就谈谈史说说话,你看——我看着都替他觉得酸。”

“人家是教授,文化人,哼哼,就没做点别的?”

“有!有!那话怎么说来着,对,红袖添香夜读书啊,那就是一幅浪漫的爱情场景。”

“行了行了,今天呢?怎么回事啊,不是说差不多就今天了么?”

“是,小高说了他本来今天是要留下来的,可是临时有事。”

“那么巧?不是他发现了什么吧?”

“赵总,这你放心,我们的设备那是……”

“好了好了,你跟小高说,高育良下次再来的时候,务必叫她下点功夫,我这说服老爷子调走李达康下了多少功夫?这个老狐狸,出尔反尔居然还死押着项目不批,我这哪里等得起?”

赵瑞龙一口干掉杯子里的高档红酒,根本尝不出是个什么滋味,他家老爷子就是再手眼通天,总不能连着调走两位吕州的市委干部吧,这高育良,必须得拿下!

 

市委宿舍,高育良站在门前愣了半晌才开门,望着屋子里熟悉又陌生的环境陈设,吕州的市委书记把自己埋进了沙发里,颤着手点燃了烟,狠狠抽了一口。然后靠着椅背任由手上的香烟一点点的燃烧燃尽……

刺耳的电话铃声打断一室的静默。

“喂?“高育良下意识地接起

“育良,你在家啊,我敲门你没听见?快来我在门口。“

电话里传来的声音遥远又熟悉,高育良飞快起身只觉得两腿一阵发软,强自稳了稳心神走到门边,手在把手上滑了两三次才握住,拧开了门。

吴惠芬的身影出现在门的另一边。

 

 

 

 

 

 

 

 

 

 

 

评论 ( 24 )
热度 ( 13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